岁陌·韶华慢

本命一大把,对喜欢的人无脑苏,坑品奇差爱脑洞没文笔
,博爱无比……跳坑谨慎!a团蓝担,欢迎勾搭!
Team Ironman Forever!

【周叶】夏虫与冰(夏之章)

嗯,今天忽然看到的一个解释,就开了脑洞。
一个注定be的脑洞,不过我大概写不出我所想象的那种感觉。
所以如果能哪怕短暂的打动你,我都非常满意了。
严格意义上,算是拟物也好,玄幻也好……我是不知道怎么分类了。
不过应该是没有原型的,所以如果觉得像什么,大概是我不自觉的代入了。
也许架空,如果我能写的出来,大概还是有影射原作的。
应该四个章节结束嗯。
重要人物死亡有。
ooc有。
以上是全部预警。
鉴于可能存在误解,先把设定放在前面。
这里的一个“季”其实相当于很多年,具体多少年随便了。
每个新生的生命出生就相当于正常意义上的10岁,被教导到一定的年龄,就会根据能力,承担不同的责任。
负责教导的引导者,要求至少出生于上一季,叶神正好卡在了上一季也就是春季的尾巴上。
然后,主要角色的引导者基本都是队长或一脉相承的存在,沐橙是苏沐秋,叶秋没有引导对象。
…………………………………………………………
        周泽楷生在夏季。
        新生的生命,都会得到一个前辈的引导。照顾他的前辈叫做张益玮,是一个很稳重的,温柔的前辈。他会耐心的听不善言辞的周泽楷的每一个问题,并且予以解答。而周泽楷,他不仅生了一副好相貌,还有一副好头脑,很快的,张益玮就没有什么能够告诉他的了。
        可周泽楷对世界,还是充满了好奇。
        和他差不多时候出生的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引导者,是一个和张益玮完全不同的人,叫做魏琛。在一次偶然路过他的房间,无意间偷听到了他的困扰之后,魏琛敲响了他的房门,告诉他,在山的另一边,有一个叫做叶秋的人,也许能够解答他的一些疑惑。
        于是,带着浓浓的求知欲,新生的周泽楷,带着自己仅有的行头,向着魏琛口中叶秋的住所行进了。
        可是他虽然很有天赋,却毕竟太小了点。
        他迷失在了森林里。
        他是不着急的,他从自己的引导者那里学到了很多,包括了野外生存的常识。他拖着小小的身躯,和对他来说有些沉重的包裹,从天亮走到了天黑。当夜幕笼罩了整座森林的时候,问题出现了。
        他带了足够大的帐篷,却无法撑开。
        而此刻,周围的温度已经有些偏凉了。
        他忽然觉得十分迷茫,一股浓浓的无力感涌上心头,他坐在地上,垂着头,一脸迷茫。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一阵踏碎树枝的声音,他想起了自己的引导者的话,夜间的丛林里,是会有野兽的。
         他忽然紧张,握紧了手中引导者交给他的双枪,他有些警惕的看着前方。
        脚步声渐渐近了,忽然间,他听到了一个有些沙哑的,介于少年与成年之间的声音:“老魏啊,你过分了啊,把人家小孩子骗了出来,给我一说,就不闻不问了,人家的引导者知道了,该多着急?”说完,他停了一会,似乎对方说了什么,然后,脚步声忽然停了:“你可拉倒吧,张益玮能知道给自家小孩教传音?他自己怕是都不会传音,十次能成三次顶了天了。”
        听到自家引导者的名字,周泽楷忽然愣了一下,本能的后退一步,却不小心踩空了,下意识的,他发出了一声惊呼,然后跌在了一个坑里。
        那声音忽然停住了,一阵沙沙的脚步声过后,一个黑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手执一柄战矛,对着他弯下身,开口:“你是周泽楷么?我是叶……秋,魏琛告诉我你来这边了。”
        那一刻,他的背后闪烁着万千星光,却仿佛比星空还要熠熠生辉。

        周泽楷跟着叶秋,回到了他的居所。
        小小的一间房子,却有三间卧室。叶秋指着一间锁上的卧室,平淡的开口:“这是这间房子原本的主人,我一个朋友的卧室,我和沐橙平时都不用,让你住也不好,这样,今晚你睡我屋,我睡那得了,怎么样?”
        周泽楷愣了一下,他本能的觉得,叶秋在提及那个朋友的时候,情绪是有些低落的,于是他想了想,开口:“一起,没事。”
        叶秋却是笑了,他揉了揉小孩的头发:“你先看看哥的床,再做决定吧。”说着,他推开了隔壁房间的门。
        一间狭小的,却明亮的房间里,一侧的地上乱七八糟的堆叠了许多书籍和本子,一侧摆了一张狭窄的单人床,大概也就能睡得下一个成年男子的大小,一床洗的有些发白却看起来很干净的被子凌乱的堆在床上。
        叶秋指了指床,看了看周泽楷,眼底似乎带了一分戏谑。周泽楷皱了皱眉,扯着叶秋的袖子,开口:“一起吧。”
        于是,那天晚上,周泽楷是勉强窝在叶秋的怀里,盖着那床被子,勉勉强强睡着的。

        于是第二天他醒来,发现自己竟然是一个人摊开躺在床上的时候,着实吃了一惊。
        他下了床,沿着叶修昨晚开辟出来的小道打开门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和他差不了太多的小女孩,打开了第三扇门,看到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弯了弯眼睛,笑了:“你就是叶秋哥哥昨晚出去找的那个人吧?我叫苏沐橙,欢迎你到我们家玩啊!”
        他愣了一下,对小女孩匆匆忙忙点了点头,就转身想要缩回房中。苏沐橙叫住了他:“叶秋哥应该在做饭,我们去找他吧?”
        几分钟后,三个孩子坐在饭桌前,吃着叶秋做好的早饭。叶秋忽然开口:“对了,小周啊,老魏告诉我,你有很多问题不够明白?”周泽楷匆忙点了点头,叶秋想了想,开口:“很好奇,一定要弄明白么?”
        周泽楷又点了点头,然后,可能觉得自己的态度不够坚定,又“嗯”了一声。然后,叶秋笑了:“那你就在这看看书吧,吃完饭,我带你去书库。你会认字么?”周泽楷点了点头,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摇了摇头:“太复杂的,不会。”
        叶秋笑的更温柔了些:“没关系,我教你,正好沐橙也该学认字了,是不是啊?”苏沐橙在一旁认真的点了点头,对着周泽楷笑了笑:“我们一起啊,小周……哥哥还是弟弟啊?”
        忽相对比了年龄,苏沐橙开心的收获了周泽楷团子的一句“沐橙姐姐”,心满意足的吃完饭,跑去换衣服了。叶秋联系了张益玮,获得了周泽楷的短期监护权,带着两个小团子,出了门,向着山上进发。
        天逐渐的热了起来,周泽楷不适的皱起了眉。叶秋看着周泽楷有些苦闷却强忍的表情,笑了:“小周,不适应热天么?”周泽楷点了点头,叶秋拍了拍他的头:“等着吧,入了秋就凉快点了,等到了冬季,怕是就冷的你不想出门了。”“冬季?”周泽楷有些好奇,张益玮没有告诉他这个季节。叶秋点了点头:“冬季,据说,那是一个万物凋敝,生灵罕至的季节,很冷的。”
        周泽楷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未及再问什么,他们的目的地,就已经到了。
        这个夏天,周泽楷跟着苏沐橙,在叶秋的教导下,将这座书库里的书,多多少少的看了一些。直到他的引导者又一次联系叶秋,才被叶秋送了回去。
       那天,是夏季的尾巴,他忽然被告知,要接替自己引导人的身份,成为轮回的首领,参加秋猎,同时传来的,还有原嘉世首领叶秋自动辞去首领一直,并退役的消息。
        他忽然觉得,明明是同往常一样的高温,他却莫名感到心里一阵寒。
……………………………………………………………………
哇本来以为可以一发完结的
……感觉情节好拖沓,又不知道怎么优化,怕是都没人看的下去吧……
接下来可能会有一定的喻黄喻情节出现,由于本章几乎没有啊,暂时不打算tag,退出还没来得及。
ooc的我已经不想说什么了!!!
如果你看到这里,真的非常感激。请告诉我,有人真的期待它的后续么?反正be是肯定的……这个前提下嗯。

评论(5)
热度(35)

© 岁陌·韶华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