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陌·韶华慢

本命一大把,对喜欢的人无脑苏,坑品奇差爱脑洞没文笔
,博爱无比……跳坑谨慎!a团蓝担,欢迎勾搭!
Team Ironman Forever!

【狗崽】浮游 终章

其实犹豫了一下。
真的很想填别的坑,不过还是决定先撸完这篇。
今天是520哦,可是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2333
拒绝狗粮,从我做起。
明天如果我做得到……我会尽量把手头上的坑都填一下的。
嗯,如果我记得。
…………………………………………………………………………
        封印被毁。
        黑晴明被反噬,元气大伤。
        平安京在妖狐和晴明的阵法的保护下,安然无恙。
        八岐大蛇被恢复自我的大天狗击溃,重归沉寂。
        一切似乎都恢复了平和。
        大天狗坐在阴阳寮里的回廊上,默默地想。
        博雅原谅了他被黑晴明操控时所做的一切,晴明好心的为他提供了一个暂时的栖身之处。所有式神都很快的接受了晴明关于大天狗的解释。
        风平浪静。
        只除了一点,他想着,把玩着手上的的面具。
        那个人去了哪里,他其实隐隐有些预感。
        只是所有人似乎都在刻意的回避那个人的存在。没人提及,也没人思念。
        看起来是这样。
        在他看到那个小女孩,抱着一个看起来和他手中的面具相差无几的面具之前,他几乎要以为,那个人只是自己的幻觉了。
        然后,他看到跳跳妹妹,抱着一个狐形的面具,有些悲伤的念着什么。本能的,他隐匿了自己的踪迹,靠近了小女孩。
        小女孩的口中碎碎念着,他勉强能听到什么“大叔”,“毛茸茸”,“尾巴”之类的,然后,小女孩将手中的面具放在了地下,鞠了个躬,转身离去了。
        小女孩离去之后,他上前,捡起了那个面具,沉默了许久,敲开了晴明的房门。

        那之后,晴明的手下多了一个强力的式神,他有着一对黑白相间的羽翼,一头白发及腰,手执一柄折扇,带着一个狐形面具,沉默寡言。
        有人问他姓甚名谁,他一概不理。问他为何带着面具,他只是默默地抚摸着面具,许久,淡淡的开口:“吾的命定之人说,吾的相貌,只有他能看。”
        那面具里面,妖狐用漂亮的字体,刻了一行字。
        “朝生暮死,浮游一世。”
………………………………………………………………
烂尾撒花!!!
是的结束了。
嗯,浮游的话,这里取了两个意思。
一是生命很短暂的蜉蝣
二是游手好闲,庸碌一生。
崽子的生命之于狗子,其实如同蜉蝣之于人类,所以他会以蜉蝣自比。
同时,他认为自己一生,不务正业,游手好闲。
他的梦想,就是在自己最美好的时候离开世间,这样他就不会凋零。
同时,他希望能够看到命定之人最美好的样子。
所以他成为手办狂魔,然后为了狗子,献出生命。
因为如果不这样,他等不到狗子,就会先老去。
可是他最终没能看到狗子长成的样子。
所以狗子带了面具,谁也看不到了。
狗子对崽儿,其实不一定有爱。
更像一种责任。
你为我做了这么多,我礼尚往来,满足你的愿望。
所以严格意义上,这篇没有感情。
崽对狗子,是忠于自己美学的颜性恋,他爱的不是狗子,只是狗子的颜。
而狗子对崽,是一种报恩。他没有和崽怎么接触,会这么做,只是为了崽对他的帮助。
差不多就是这篇的构架了。
希望……不要太戳大家雷点?
如果你看到这里,真的非常感激。

评论
热度(12)

© 岁陌·韶华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