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陌·韶华慢

本命一大把,对喜欢的人无脑苏,坑品奇差爱脑洞没文笔
,博爱无比……跳坑谨慎!a团蓝担,欢迎勾搭!
Team Ironman Forever!

【博晴】不能说

……不知道为什么,贼想写虐文。
可惜我没有那个文笔啊!!!
ooc,我流私设。
慎入!!!
配合负食用滋味更佳
感兴趣的话可以翻一下我的文,懒得链接了。
有微狗崽,负有酒茨不过这里没有。
…………………………………………………………………………
        嘘,不能说。
        有些事情,是要烂在心里的。

        斑驳的阳光透过树荫,洒在晴明的白发上。博雅进门,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副场景。晴明垂着眸子,似乎在写着什么。听到博雅的声音,他抬头,笑了笑,开口:“博雅,你来了?”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的纸折了几折,放在了一边。
        博雅于是点了点头,视线随着晴明的手瞥向了被折起的纸,却又在下一刻收回了视线。这时,晴明正好抬起头,看着博雅的举动,愣了一下:“怎么了?”
        博雅于是摇了摇头,看向了晴明。晴明也看着博雅,须臾,笑了笑,从一边拿起两个杯子,放在面前,斟了酒,端起一杯,对着博雅举了举。博雅于是端起另一杯,回敬了晴明,然后一口饮尽。
        酒很甘冽,博雅却没有放下酒杯,只是将它拿在手中,把玩许久,才缓缓放下,看着晴明,开口:“晴明,我要成亲了。”
        晴明的动作似乎停了一瞬,却很自然的衔接了一个抬头的,有些惊愕的表情。他开口,语气里带着单纯的好奇与喜悦:“当真如此?不知谁家小姐有这福分,能够同博雅大人白首到老。”博雅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忽然蹲下,以一种极其认真的表情看着晴明,开口:“我成亲那日,你会来吧?”
        晴明被博雅突然的举动似乎吓了一跳,然后,弯了弯眼,打开了折扇,笑了:“如果你邀请我,我当然会去。”
        二人的视线突兀的碰撞,许久,博雅起身,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那就好,我肯定要邀请你的,放心吧。”
        然后,仿佛想要快点终结这个话题的,博雅开口:“对了,怎么不见妖狐?”
        晴明耸了耸肩,语气里带了几分调笑:“妖狐不见,博雅大人你发现的可是很快啊。”博雅的面上于是就露出了几分不自在,微微扭开了头,解释道:“大天狗让我代他问候妖狐。”晴明挑了挑眉:“大天狗?博雅你何时与他相见了?他可是黑晴明的……”“我并未做什么危险之事。”博雅转回了头,认真的看着晴明:“是他来找我,让我代他问候一下妖狐的。说起来,妖狐为何会与大天狗扯上关系?”
        晴明眯了眯眼睛,摇了摇头:“我也不知,不过妖狐此行乃受我之托,大天狗让你带什么话,我代你转达便是。”“他说,待他寻得大义,会予妖狐一个答案。”博雅说完,有些疑惑的续道:“妖狐想知道什么?晴明,你可知道?”
        晴明眯了眯眼睛,岔开了话题:“博雅,你打算何时成婚?”博雅望了望天,语气沉重了几分:“待着解决了黑晴明的事情之后,再做定夺吧。”
        晴明点了点头,忽然站了起来,他靠近博雅,轻轻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认真的开口:“我会送你一份,非常合适的新婚礼物的。”
        时间仿佛静止在了这一刻,博雅的手本能的抬了抬,似乎想要将晴明拥入怀中,却最后还是停在了身侧。他笑了:“好,我期待着!”

        那时的他不知道,在他到来之前,晴明正迟疑于自己寻得的黑晴明的去除之法。他也不知道,这是他最后一次,同晴明交谈。
         两日之后,一场大火,燃去了阴阳师晴明,式神妖狐,与罗生门之鬼茨木童子存在的所有痕迹。
        带着黑晴明的破坏一起。
        于是博雅直至最后也未能告诉晴明,那场婚礼,是他废了多少代价,才从自己的乳母那里求来的,一个只属于他和晴明二人的见证与承诺。
………………………………………………………………
……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忽然就跑到负那里去了……
大概我还是放不下那个设定,想要补全吧。
博雅的婚礼,其实是他拜托自己的乳母当见证人,让他和晴明互换誓言的一个小惊喜。当然,随着晴明的行动,他忘了晴明,当然也就没有这回事了。
接下来想写狗崽那边的纠缠了2333
什么时候我才能务正业的把我的坑填一填,而不是增加工作量式的不停挖新坑呢……
如果你看到这里,真的非常感激。
是说……我之前记错了负的名字,实力心塞……

评论
热度(27)

© 岁陌·韶华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