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陌·韶华慢

本命一大把,对喜欢的人无脑苏,坑品奇差爱脑洞没文笔
,博爱无比……跳坑谨慎!a团蓝担,欢迎勾搭!
Team Ironman Forever!

【博晴】别怕,是假的(23)

  是的,换了一个开头。


完结进入倒计时,其实故事我已经写完了,接下来每天会放出一章,时间大概设定在晚上8点左右,请小伙伴们不要错过。


顺便附上目录,目录里可以找到我目前所有的坑与完结的小短篇们。请挑选你们喜欢的内容食用。整理目录是因为我的主页太乱。不过,如果在观看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也可以反映给我……


目录点我


别怕也整理在里面,往下翻一翻就是。


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几更就是这个开头了。


这篇最后还是被我BE掉了。


抱歉。


===============================

  睁开你的眼睛,看着吧。看着这一切,是多么的肮脏,多么的黑暗。

  梦中的声音又一次出现在他的脑海,他知道,是黑晴明在向他诉说着什么。

  纵然他已经消灭了黑晴明,可黑晴明本也就是他,他们有着同样的身体,同样的力量来源,同样的思维,甚至同样的容颜。如果不是他身周的好友和式神对他无条件的信任,他自己都会怀疑,那些事情,是不是由他亲手做下的。

  然而,那些事情也的确是他亲手做下的。

  那一桩桩,一件件的,破坏性的事件,毁灭两界平衡的事件,伤害无辜的事件,让平安京陷于水火的事件,是另一个他,亲手做下的。而那个他,还是脱胎于他。

  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内心,对于这世界,是否其实并没有那么深的,想要守护的心。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我们只是想让世界变得更好,不是么?

  那声音又一次进行了反驳,他闭上眼,试图不去听,可这不过是掩耳盗铃。他依然听得见,依然看得见,看得见在黑晴明的口中,那个肮脏而黑暗的世界。

  人类是自私的,只顾满足自己的私欲。他们不愿彼界的生灵涉足,只是因为他们害怕。他们害怕,自己失去了绝对的权威,害怕自己从此,无法肆意的支配一切。

  他仍然相信着人类,可他的心底,也的确开始默默地想着,这一切,会不会真的如黑晴明所说,人类,是不是真的如此肮脏。

  他分辨不出。每一个人看向他的时候,眼光分明是崇敬的,感激的。可是,当他们转过身去,他仿佛听得到他们的窃窃私语。

  那就是晴明大人啊,看起来并不像狐妖啊?

  你怎么敢这么说啊,谁知道他会不会忽然发疯。

  人们畏惧权威,却也渴望权威。

  看吧,我早就告诉过你的。

  那声音又一次在他的心底传出,这次,他却没有完全的否定它的真实性。

  他迟疑了。

  

  知道那个方法,其实是很偶然的。

  还是活了很久的占卜师告诉的他,如果将灵力很快的分散,并且均匀的锲在不同的地方,就可以净化这个世界。

  净化么?谁知道她说的是不是真的呢?他听到自己的心里在这么反驳。

  可再糟糕又能糟到什么程度呢?毕竟这世界已经如此的污浊。那声音反驳。

  是啊,毕竟世界是如此的污浊,再糟糕,又能糟糕到什么样呢?

  于是,他锲下了灵力,召出了纯粹的恶,毁灭了自己的平和。

  当他终于竭尽全力的进行弥补,所弥补的,也不过是让这个此界和彼界,以一种异样的方式,看似各自相安无事的存在。而那个粘合剂,是他,和他的那一界。

  他犯下的罪,他应当弥补。他这么想。

  可心里的声音在告诉他,你没有错,就算你不这么做,也总会有人这么做。

  可他知道不是的。他知道占卜师无法蛊惑他人,他人也没有足够的灵力与造化。

  都是我的错,他想,都是我的错。

  心里的声音沉默许久后,终于无可奈何的,任由他这么想了,仿佛他也妥协了一般。

  

  晴明睁开眼,他忽然想起了过去的很多事情。

  那一界的裂缝的产生,神乐的死去,他与黑晴明的对话,他们最后共同下的决心。

  他对着八百比丘尼忽然微微一笑:“我不会让你得到你想要的,你只能见证一切的结束,却不会死去。”

  占卜师面色忽然一变,却很快的也笑了:“是惩罚么?晴明大人的惩罚,一向如此的深入人心呢。”

  晴明摇了摇头:“不是惩罚,是赎罪。”他的身影忽然淡了下去,他自语道:“是时间了。”然后,他转身,一步一步,从容的,走向金色的光柱。

===========================

本章是晴明的OS,算是最清楚的解释前因的一章了。

配合番外食用效果更佳。

也许他是无心的,也许他是为了更好地未来。可他犯下的错永远的纠缠着他。

也许死亡反而是于他最好的结果。

下章妖狐死亡预警。

评论(2)
热度(7)

© 岁陌·韶华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