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陌·韶华慢

本命一大把,对喜欢的人无脑苏,坑品奇差爱脑洞没文笔
,博爱无比……跳坑谨慎!a团蓝担,欢迎勾搭!
Team Ironman Forever!

【阴阳师群像】故人可归来

恩……这是别怕的……一个可能的结局,算是迟来的中元节贺礼。

为什么说是迟来的?我大概是赶不及中元节打完它了。

不过我会尽力快点打出来的。

希望你们看在我刚风尘仆仆到家就立刻开始码字的份上原谅我OTZ

以上。

++++++++++++++++++++++++++++++++++++++++++

        他睁开了双眼,转眼间,却仿佛已经是沧海桑田。

        依旧是那一座小小的院落,天空却是一成不变的灰。只需这一眼,他就知道,他仍然是失败了。

        他试过很多次入梦,试图能够回溯过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可他终究没有找到。只看这一成不变的灰色的天空,和纹丝不动的空气,他就知道了。

        这是一片死寂的世界,一切都是灰色的,纹丝不动的。他仿佛是这片世界里唯一有着动作的存在。可这并不能给他慰藉。

        他抬头,天空仍然漆黑一片,仿佛一个巨大的黑洞,冻结着一切。


        他抬起脚,费力的在凝重的如同固体的空气中挪动着步伐。在他那艰难而又缓慢的步伐下,灰尘都不曾被激起一粒,而最柔嫩的草尖,甚至也保持着直立的姿态,一点一点的,刺痛着他的双脚。

        可他只是目光坚定的直视着前方,缓缓地行走着。

        走出院落不远,他就看到了树下张着双臂,目光惊恐的男子。男子的手臂虚虚的向前伸着,似乎在试图拥抱什么人。可是那双手臂的中间,已经空无一物。他背上的弓已经折断,箭已经射完,就连这拥抱的姿势,都仿佛已经是他最后能够做出的保护措施,那么的无力,却又那么的坚定。

        他的视线放在男子的身上,许久,瞥向了更远的地方。

        独臂的长发大妖将背着巨大的葫芦的大妖紧紧地护在身后,表情是坚定的,视线却没有一丝回望。所以他理所当然的错过了身后大妖复杂的带着明显的焦虑与担忧的眼神。

        停滞在空中的大妖将怀中人用羽翼护的严严实实,身边却缠绕了密密麻麻的风刃。在羽毛的间隙中,一双白色的手紧紧地环住他的腰身,隐约能看到妖气发出的痕迹。

        黑色的大妖手持巨镰,将身后的浅色身影一把推开,转身,似乎准备迎战什么。他的身后,浅色的身影似乎想要转身,却定格在了将转不转的一刻,身上那浓浓的绝望的气息却怎么也掩盖不去。

        再往远望,一抹小小的身影,仿佛被什么刺中一般,溅出了高高的血花,破了的伞掉在地上,沾着点点深色的痕迹。

        他忽然又想起了交给他这个方法的那个神秘的占卜师的话,她带着与平时无异的笑容,说着残忍的话:“这个术,会先一点一点蚕食我的灵魂,就算我是不死之身,也无法例外。然后,它会开始蚕食您的灵魂,在您的灵魂彻底消失之前,如果没有在那边找到解决的办法,您会死去,而这边的世界,会自成一界,永远的定格在您施展术的那一瞬间。”

        占卜师说完,又笑了。这个笑,带上了些许真诚的意味:“虽然我不建议您施展这个术,不过只有您能施展的出来,如果您能施展出来,那么,我也能终于的得到我梦寐以求的死亡了。”

        占卜师的灵魂,早在几千万个轮回之前就已经消耗殆尽。而他也深刻的感觉到,自己的灵魂,撑不进下一个轮回了。

        于是他一步一步,缓慢却又坚定的,向着树下的男子的怀抱走去。

        仿佛凝重的空气为他迅速的抹上了岁月的痕迹,他的脸开始迅速的苍老,身形开始变得佝偻,他的步履本就不快,在一步一步中也开始愈发蹒跚。只短短几步,他就从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变成了一个耄耋老翁。

        而现在,他站在男子怀抱的几步之遥,却无力挪动哪怕一根手指。

        他就这样静静的看着男子,男子的容颜同他那数千万次的轮回中所见的容颜毫无二致,他的目光贪婪的描摹着男子的一切,他的脸,他的发,他的手,甚至他衣服上的褶皱。

        然后,天空更加黑了几分,他带着眸中的一抹不舍,骤然化成了一抔黄土,洒在了那怀抱的几步之遥。

        而男子的目光,自始至终,所看的,都是他怀中那个空空荡荡的位置,不是他那不舍的脸。

============================================

        恩……这是别怕那篇文的一个可能的结局啦2333不过被我写成中元贺文了,所以这个结局其实就是被PASS了。

    简单介绍一下……大概就是他们所经历的,是晴明用术法回溯的梦境,晴明早就知道结果,他在试图改变,但是术法的使用需要灵魂的燃烧。晴明同八百比丘尼联手施术,先消耗了八百比丘尼的灵魂,又燃烧了晴明的灵魂,可几千万次的轮回,最后,也没能改变结局。

    至于结局是什么……可能就会剧透,所以我就不说了(其实是没想好)。

    今天忽然发现酷狗会员被盗用,妈的盗用我会员的人下了几十首歌,一家伙给我的音乐包干掉100首,绝望的生无可恋。

    如果你看到这里,真的非常感激。

评论
热度(24)

© 岁陌·韶华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