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陌·韶华慢

本命一大把,对喜欢的人无脑苏,坑品奇差爱脑洞没文笔
,博爱无比……跳坑谨慎!a团蓝担,欢迎勾搭!
Team Ironman Forever!

【周叶】夏虫与冰 (终之章)

嗯,完结章了。
这一场不算好梦的梦,也终于要醒了。
长度不定,很长的话请不要介意,很短也请不要嫌弃。
以上。
设定见前文。
感谢你陪我,做完这一场梦。
本章有苏沐秋入镜,但没有暧昧关系。
……………………………………………………………………
        枝头悄然的吞吐出一点新绿的时候,周泽楷和苏沐橙,在叶修最喜欢的那家蛋糕店,又一次碰面了。不同的是,这次,是他们约好的。
        周泽楷踏着初春的阳光走进店里的时候,苏沐橙撑着下巴,正坐在一边,盯着窗外。直到他站在了她的面前,她才忽然收回了视线,开口:“坐吧,周泽楷。你应该有问题想问我?”肯定的语气。
        周泽楷点了点头,掏出怀中被过了塑的,叶修的遗书,开口:“沐秋,是?”
        “啊,他是我的哥哥。”苏沐橙抿了一口奶茶,露出一个有些无力的笑容:“也是我的引导者。我新生的时候,苏家已经只剩他一人了。没有办法的,他只能做我的引导者,虽然当时的他,也不过是一个新生者。”苏沐橙叹了口气,眼睛向上,陷入了回忆。
        “苏家,在鼎盛期间,曾经是记录者。叶修哥带你去看过的那个书库,就是苏家早年的结晶。只可惜,在哥哥出生之前,苏家的血脉,就已经断绝了。而哥哥,也不过是一个可悲的,无意间拥有了家族传承的意外罢了。”
        “我新生的时候,哥哥和叶修哥已经有了交流。我只依稀听叶修哥提过,他的家族是一个和苏家差不多的家族,聪慧,却早夭。他有一个双胞胎弟弟,现在想想,叶秋大概就是他弟弟的名字了吧。”
        “之前也说过吧,哥哥拥有家族的传承。叶修哥告诉我,哥哥在遇到他的第一时间,就拦住了他,还对他说了很多模棱两可的话,一开始,他是很怀疑的。如果不是哥哥说出了他的很多经历,他也许早就一拳把哥哥打晕了。”
        “叶修哥后来告诉我,哥哥说,他会是狩猎史上的一个传奇。”
        说到这,苏沐橙弯起了眼睛:“你说,我哥哥的预言,是不是很准?”周泽楷点了点头,苏沐橙的表情却忽然变了。她红着眼,开口:“所以他明明知道了自己的死期,却不能逃避。”
        “是的,”她看着周泽楷:“你到我们家的时候,那间上锁的客房,是我哥哥的。”

        他听着苏沐橙讲述她与两位兄长短暂而快乐的时光,听她讲述他们之间突然却又无可奈何的生离死别,然后,听着她告诉自己,叶修的死亡。
        同苏沐秋一样,叶修是早就知道自己的死亡时间的,虽然只是一个大概。
        所以,他渴望一次张扬的绽放,于是,他重回战场。
        只是他终究有预料不到的事情,比如周泽楷。
        他是把周泽楷当成后辈照顾的,一开始的时候。一个乖巧听话,精致可爱的后辈,还是很讨人喜欢的。虽然沉默了些,却是一个很好的听众与学生。
        他是没有做过引导者的,也不想承担那个责任,所以,有这么一个学生,刚好。
        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对了呢?
        也许是每晚不经意的耳鬓厮磨,也许是读书时意外的志趣相投,也许是战斗时愉快的势均力敌……
        当他意识到,周泽楷这个存在,对于他已经很特殊的时候,他却偏偏,走到了死亡的倒计时上。
        他自负智计百出,却终究无法算计人心,又或者,他只是不想。
        于是他步步为营,却终究,还是选择了放任一回。
        他以为他至少可以给他的学生,一个还算可以的回忆的,却无奈,连上天都未站在他这边。
        他还欠了周泽楷一次外出,而那顿早饭,早已在冰箱里腐朽殆尽。
        他唯一来得及的,也不过是给那个孩子留下一封信,仅此而已。

        结账的时候,老板娘送了他们一袋糕点,叶修最喜欢的那种,然后告诉他们,蛋糕店过几天就要关门,谢谢他们一直的支持。
        据说,是店主身体不好,需要休息了。
        他们走出蛋糕店,最后转头,看了一眼名为“雪峰”的蛋糕店,然后转身,各自离去。
        这世间有无数种相遇,也有无数种别离。
        周泽楷忽然想到某一日,叶修眯着眼,这样说着。
        然后呢,他又说了什么?
        “愿我们的相遇,与别离,都能有一些意义。”
        他忽然取出了一块糕点,放进了嘴里,然后,仔细的咀嚼,咽下,再取出,直到一袋糕点被他吃了个干净。
        然后他起身,终于露出了一个笑容。
        他开口,语气里带着坚定:“有意义,所以,不会忘。”
        那封信飘飘扬扬的从他的怀中掉落,他慌忙弯身拾起。被塑封的纸张上,叶修的字显得格外的不齐。
        信上写着,小周,别难过,要开心。实在不行,就忘了我。

        每天都有新的生命诞生,也总有旧的生命逝去。有的人的一生,也许注定短暂而绚烂。他如同火焰,明亮而温暖,因此,在他消失后,世界会陷入短暂的严寒。
        可严寒终究是短暂的,正如生于春的他最终也未能拥抱住的,那漫长却又短暂的冬一般。一切终将离去,万物总会复苏。而那些伤痛,终归会随着时间的洗涤,褪去严寒,成为记忆中最为珍贵的宝石,在黑暗里熠熠生辉。
…………………………………………………………
完了,也不会再有下文了。
感觉这一章完全的不明所以了,真的非常抱歉。
忽然不想说什么了。
只是,如果多少觉得……嗯……这篇文章还懒得下去,请告诉我好么……
感激不尽。

评论(10)
热度(35)

© 岁陌·韶华慢 | Powered by LOFTER